【党团活动】初级团校第一小组之参观清华园火车站活动顺利进行

发布时间:2018-12-25          阅读:113

参观清华园火车站

参观清华园火车站

抵达清华园火车站

抵达清华园火车站

合影留念

合影留念

  为了开阔视野、充实大学生活、提升思想先进性,团校第一小组于12月23日组织了清华园火车站参观活动。在组长徐锐的带领下小组成员阿丽亚,孜拉拉,巩悦,罗绒流连,巴雅苏拉参加此次活动。

  早上九点小组成员在中北门集合,历经一小时路程,并在路人的帮助下,同学们抵达了清华园火车站。

  老站房藏身于老旧小区里,被一些砖楼簇拥,与老旧小区之间的距离只容得下一辆小车。在红砖楼群中,有一座古色古香的建筑,匾额上一行字标注着清华园火站。

  “清华园火车站建于宣统二年,为京张铁路总设计师詹天佑主持修建。百年前的中国,清华园不失为一个火车“大站”。”它的站房采取了当时比较先进的对称式三拱门结构,不大的空间内,集合了候车室、售票处、贵宾室和货运仓库等各种建筑,可谓麻雀虽小,五脏俱全。尤其对于城内出郊和郊外进城的老一辈人来说,清华园火车站更承载了满满的回忆。

  斑驳的墙体,记录了一座百年老站的过往,破旧的窗户只见得几代人匆匆而去的背影。此次参观清华园火车站,让同学们感受到了属于那个时代的气息。便宜,缓慢,拥挤,嘈杂,闷热是绿皮车最主要的符号。尽管如此,但它却承载着一代人远行的青春梦想和对物美价廉的渴盼。

  十点半,此次活动圆满结束。通过此次活动,让同学们认识到,在新的时代里,只有尽早找到自己的人生目标,带着上一代的希望才能做有理想,有担当的人,并在新时代中实现人生价值,为国家做出贡献!

2018.1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