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活动】初级团校第二小组之参观清华园火车站活动顺利进行

发布时间:2018-12-25          阅读:57

参观清华园火车站

参观清华园火车站

抵达清华园火车站

抵达清华园火车站

合影留念

合影留念

  为加强团队建设,提高大学生的爱国主义意识,数理学院初级团校举办了参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活动。在此次活动中,“啊耶skr”团队成员包括刘志远、艾丽菲热、刘晓萱、马天仁、曹永晴和赵紫涵。小组成员在组长刘志远的带领下于12月23日中午参观了北京清华园火车站。

  小组成员于午间一时左右乘坐公交到达清华园站,在周边热心居民的指引下,终于找到了找到了这一座修建于1910年的古老建筑。由詹天佑先生亲笔题写的“清华园火车站”中央站匾依旧保存完好,然历经了百年风霜洗礼,清华园火车站更显露出了一种浓厚的时代感与沧桑感。这座历经了晚清、民国和新中国三个时期,见证了中华民族百年间所经历的屈辱与灾难、新生与复兴的建筑,令全队成员肃然起敬。

  参观过程中,小组成员对中国近代历史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为中华民族过去所受到的屈辱感到愤怒,更为当今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与中国的繁荣昌盛感到骄傲与自豪。

  参观持续时间约为一个小时,大家在此次参观活动中对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感受颇深,对祖国的发展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作为中国新时代青年,我们更应乘新时代春风,把握自己的机缘和机遇,成为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祖国的未来添砖加瓦。

2018.1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