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实验教学中心举办实验室安全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9-11-29          阅读:8

  在全校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数理学院化学实验教学中心积极践行教育工作者的初心和使命,结合自身工作特点,开展了一次生动的实验室安全教育活动。1126日下午在教5420,化学全体师生参加了化学实验教学中心举办的实验室安全教育培训活动。本次培训旨在按照教育部下发的《关于加强高校实验室安全工作的意见》,增强高校实验室老师和学生的安全意识,保障教师和学生的安全。

  1

  2

  本次活动首先介绍了教育部下发的《关于加强高校实验室安全工作的意见》,对照条文整改,通过图片列举了一些安全事故,让大家深刻认识到安全的重要性。然后由张秀丽高级实验师给师生做安全教育培训,张老师从实验室安全事故案例、实验室用水用电安全、实验室用气安全、实验室使用仪器设备注意事项、实验习惯的培养、实验室废弃物处置、实验室应急处理等七个方面并结合化学实验中心现状给大家做了详细的讲解,给老师和学生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实验室安全课。

  培训结束后,老师和同学们纷纷表示收获很多,以后将更加注重实验室的安全,为加强学校实验室安全建设工作尽自己的一份力量。

(文字:张秀丽  图片:朱久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