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理学院化学科研团队举行2019年度工作总结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9-12-04          阅读:8

  2019123日下午,数理学院化学科研团队在测试楼518举行了年度工作总结交流会,会议由孙兵老师主持,化学科研团队的五位老师彭志坚、杨德重、刘煊赫、孙兵和吴静分别就自己的科研工作进行了汇报和交流,化学系的部分老师和研究生30多人参加了本次交流会。

  在交流会上,科研团队的五位老师分别介绍了自己的科研方向、工作内容、完成任务情况和来年的工作计划,还交流了研究生培养的经验教训。报告内容充实,实现了信息互通、启迪思想和取长补短的作用,师生们表示收获很大。

  最后,化学科研团队负责人彭志坚老师对此次交流会进行了总结。他指出,2019年度,在学校和学院团队建设计划的推动下,化学系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全系共发表国际SCI论文32篇(其中学生第一作者发表21篇),新增各类科研项目16项,新申请国家发明专利9项,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7项,邀请国内外专家、学者报告8人次,新晋升副教授2人;希望通过此次科研工作交流会,各课题组之间能形成更多、更深层次的合作,也希望研究生们能更加努力地从事科研工作,通过师生共同努力让化学系的科研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

图1

微信图片_20191204151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