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理学院青年教师粉笔板书决赛顺利进行

发布时间:2019-12-10          阅读:19

 

 

 

7d04cfb52636e60e37cb64976027610

dba3846fbbd3147f863acd0e2847a1d

  在全校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之际,为更好的贯彻教育的初心和使命,12月5日下午,数理学院分工会在学19楼201教室举办了青年教师粉笔板书比赛决赛,旨在通过板书形式来展现数理学院青年教师的基本功。数理学院党总支书记王凤香、副院长张自力、王英滨,党总支副书记、学工组长唐旭老师出席了本次比赛。比赛邀请我校工程技术学院吕建国教授,马克思主义学院申健教授,北京朝阳外国语学校语文组组长李小军老师以及数理学院王祖朝教授、郑志远教授、郝会颖教授、董雪玲副教授、戚洪彬副教授、陈振国老师担任比赛评委,出席此次活动的还有数理学院各学科的老师和部分研究生。板书内容包括《深入学习习近平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摘录和参赛教师自己的教案。在本次比赛之前,学院各学科分别组织青年教师进行了预赛,共推荐12名教师参加最后决赛。

  比赛开始,由院办负责人李洁老师介绍到场嘉宾评委并介绍本次大赛的比赛形式和内容,随后由参赛的12名老师抽签决定上场顺序及板书内容。抽签结束后,老师们分为6组依次进行相关内容的书写,书写结束之后由9位评委进行打分。每位老师的板书都各有特色,清晰整齐。经过将近一个小时的比拼,最终比赛结果如下:一等奖:许栩,孙兵;二等奖:董爱国,高禄,陈瑞阁,赵明;三等奖:范玉双,李传涛,刘煊赫,申坤,商虹,吴静。

  颁奖结束之后,由王凤香书记对本次比赛进行总结,在对青年教师给予厚望的同时,也提出要时刻保持治学严谨态度的要求。此次比赛不仅展现了我院青年教师优秀的教学基本功,也进一步激发了全院教师担当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践行初心使命的责任感,相信数理学院的教师队伍能够为学校教育事业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