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党支部党员发展大会成功召开

发布时间:2020-11-23          阅读:16

  20201119日下午,数理学院化学党支部在测试楼518召开了支部大会,讨论研究发展对象范寒寒同志拟接收为中共预备党员的事宜。党支部大会在鲜艳而庄重的党旗下严肃地进行。党员发展大会由支部书记孙兵同志主持,首先通报了参会人数及因事因病请假党员情况,并在确认参会人数达到要求后宣布大会开始。本次党员发展大会共有6项议程:发展对象范寒寒同志宣读《入党志愿书》,向大会汇报自己对党的认识、入党动机以及现实表现;入党介绍人梁树平同志和朱久娟同志分别介绍对范寒寒同志的培养考察情况,并对其能否入党,表明自己的意见和态度;支部书记孙兵同志介绍支部大会前对范寒寒同志入党材料审核、审查状况(包括考察、培训和个人政审状况)、征求党内外群众意见、公示状况以及支部委员会决议等;与会党员对范寒寒同志的优缺点及是否同意发展期入党发表意见;宣布监票人和计票人,并请与会正式党员投票表决;宣布表决结果,讨论并通过党支部决议;预备党员入党宣誓。随后化学党支部以热烈的掌声对范寒寒同志加入党组织表示祝贺,范寒寒同志表达了诚恳、认真、郑重的表态,愿以入党誓词和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积极要求进步。党支部书记代表党支部对范寒寒同志提出期望和要求,期望范寒寒同志以此为契机,作为人生的新起点,进一步加强学习,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工作,及时向党支部汇报思想,充分发挥一名共产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预备期一年,预备期满,预备党员要提前向党支部提前递交转正申请,并希望其按期转正。

  严把党员发展关是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从源头上保证党员思想政治水平、能力素质。通过此次党员发展大会,化学党支部各位老师再一次重温入党誓词和中国共产党员的初心,以此铭记和过好党员的政治生日为契机,深入贯彻和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核心精神。通过对党章的再学习,加深了对新时代共产党员的使命和责任,进一步明确高校党员教师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在日常教学工作中积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微信图片_20201123153931

  范寒寒同志入党宣誓(由入党介绍人领誓)

微信图片_20201123153937

与会党员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