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理学院赴雄安新区、安良红色文化展览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参观及学院建设研讨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25          阅读:75

在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之际,数理学院党委和学院分工会联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参观及学院建设发展研讨活动。2021年5月22日-23日,学院组织50余名教职工赴雄安新区、安良红色文化展览馆进行为期两天的红色主题教育活动。

86415993e1d685a69d04a99d7c006cd

大家首先参观了被誉为“雄安城建第一标”的雄安市民服务中心,它是集雄安展示中心、会议中心、政务中心、雄安新区管委会/党工委、企业办公区为一体的综合性园区。老师们进一步学习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建设雄安新区的战略部署,了解了雄安新区先进的功能定位与发展理念,感受了雄安新区惊人的建设速度和便捷的“一站式”政务办理理念,对雄安这座“未来之城”充满了期待与向往。

参观之后,党委书记王凤香、院长高世臣及时组织大家召开了交流研讨会。学院党政领导班子结合学科特点,着力“六个注重”,与教师充分交流,实现了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

c8650345ae34c1f80ad9b3a2b3fae9a

第二天上午,学院教职工奔赴安新县赵庄子村,这里是《小兵张嘎》原型的诞生地。在这里,大家感受了英勇顽强的村民抗击日寇的斗争精神和革命先辈对党的忠诚,亲身体会雁翎队痛打保运船的过程。

99c03b04d8929498d352c31b6b26fbe

最后,全体教职工来到安良文化展览馆,在赵占良馆长的带领和讲解下,依次参观了“光辉历程”“红色记忆”“迈向辉煌”三个主题展厅。三个展厅陈列着不同历史时期的文献资料,包括票证,徽章,雕塑,以及各种宣传品,照片和日常生活用品。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光辉的奋斗历程,领略了“硬骨头六连”的革命精神,使我们更深刻的了解了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开放的历史。

通过此次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大家一致表示,要在学习和工作中牢固树立新时期的革命精神,全心全意立足本职岗位,脚踏实地的努力工作,以更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为学院的发展献出自己的全部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