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理学院成功承办第一届实验室安全知识竞赛

发布时间:2021-05-31          阅读:66


18723e7e0d81af2d1cda4d354114348

为提高我校实验室安全管理水平、强化师生安全责任意识,普及实验室安全知识,525日下午,由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和教务处主办,数理学院承办的第一届实验室安全知识竞赛在综合教学楼、教五楼成功举行。本次竞赛属于“2021年实验室安全文化月活动之一,围绕提升安全意识,狠抓安全管理为主题,涵盖了实验室法律法规、消防安全、化学安全、用水用电安全、高压容器安全、高低温设备安全、环保、个人防护知识等各类安全知识。

58e572b851d2138ba70ba7f52be686d

经过前期宣传,竞赛共吸引了全校十五个院系四百多名本科生与研究生报名参赛。竞赛以笔试的形式,分为八个考场同时进行。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梁勇处长,刘永刚老师、朱国典老师为每位参赛学生送上了精心准备的口罩。竞赛刚刚结束,化学学科、物理学科的监考老师们立即到教五楼集中批阅试卷,统计分数。据悉,此次竞赛将设一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若干名,由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给予表彰和奖励。

b7e2b4f39b49591ef61d5d5d95d3d68

在数理学院领导的大力支持下,化学实验教学中心、化学系、化学党支部、化学工会小组、物理实验教学中心等部门通力合作,圆满完成了本次竞赛。对提高实验室人员安全知识水平、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保障教学科研活动顺利开展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