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理学院成功举办“学史明理 诵读今朝”晨读活动-----第三期之学习袁隆平精神

发布时间:2021-06-03          阅读:70

85e203726e604de4dca9e2895818b56522b1756da8a6d08defb0d3d605612d

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弘扬科学家精神。世界“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院士为研究“杂交水稻”艰辛探索五十载,始终把国家的需要作为自己的追求和使命,把个人的命运和国家的繁盛紧密联系在一起,一辈子躬耕田野,脚踏实地把科技论文写在了祖国大地上。5月22日13点07分,“杂交水稻之父”、中国工程院院士、“共和国勋章”获得者袁隆平在湖南长沙逝世,享年91岁。

6月1日上午8点于教三308开展了晨读活动第三期——学习袁隆平精神。参与本次活动的有数理学院各党支部优秀成员代表,本次活动由硕士生第二党支部田也同志主持。

活动伊始,大家观看视频《书满“天下乘凉梦”的不灭初心》,致敬和悼念袁隆平院士。随后,由参与本次活动的各位学生依次诵读《禾下乘凉梦,一梦逐一生——怀念袁隆平》和《袁隆平口述自传》摘录。传承是最好的纪念,我们应“向袁隆平同志学习”,心怀群众、扎根土地、无私耕耘,在各自的岗位上,脚踏实地、坚守初心,不辜负时代赋予的使命。

最后,与会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读书心得,在深入了解袁隆平生平事迹之余更学习到了袁老作为一名科研工作者身上那种不屈不挠的精神。大家一致认为袁隆平院士不仅贡献巨大,更是一位精神可贵、品德高尚的人,他矢志不渝的爱国情怀、勇攀高峰的科学精神、甘于奉献的高尚情操、心系人民的优秀品格,永远值得我们学习和敬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