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理学院物理党支部与实设处党支部共建开展党史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03          阅读:66

02e62d11fb077781a07b4febaa3fc824981d1adb4ec1bc0d8fd23893615133

在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之际,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按照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部署要求,2021年5月31日下午在教五楼409,数理学院物理党支部与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党支部共建开展党史学习活动。

首先,数理学院张自力副院长对物理学科的发展历史做了详细的介绍。通过一张张有着岁月沉淀的老照片,张老师结合学校发展的历史,梳理了物理学科从建立、变迁到现在逐步发展壮大的过程,也提到了在这些历史转变的过程中,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对物理实验中心建设起到了关键的作用。

随后,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梁勇处长对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部门的由来和发展历史,特别是名称的变化,职能的改变做了详细的介绍,同时也介绍了这些年来和物理党支部共建的历史。

接着,两支部党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四个章节,包括《讲好中国共产党的故事》、《革命精神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学好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牢记初心使命,走好新时代长征路》。梁勇处长领读了部分章节内容,讲述了红军军需处长、全国道德模范龚全珍同志、焦裕禄同志等人的感人故事。

最后,支部党员就物理支部与实设处支部共建历史故事,实验室安全月活动,雄安校区的发展规划等话题开展了热烈讨论与交流。

通过此次活动,让党员们既学习了党史,还学习和了解自己部门的发展历史和两支部的传统友谊。参会党员一致表示,要继承和发扬这些优良的传统和奉献精神,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为学科、学院、学校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1c80d3ca84a628a11e2a58a18b6390f47eef91df790c193f22d44db20cf5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