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心向党,快乐成长”六一科技开放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07          阅读:64

12

2021年6月1日下午,物理实验中心承办的“童心向党,快乐成长六一科技开放活动成功举行。自然文化研究院、数理学院相关负责人数理学院部分师生全程参与本次活动。

数理学院王凤香书记为活动致开幕词,祝小朋友们节日快乐,希望小朋友们从小养成懂科学、爱科学、用科学的好习惯,祝愿小朋友们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健康快乐成长。

开幕式之后,小朋友们讲解教师及志愿者的带领下参观文化走廊,学习了物理发展史、科技进展、物理学成果,感受了科学家的精神和文化,在实验室内开展了多项互动体验,包括显微镜标本观察、燃料电池新能源实验体验,以及全息成像、偏光干涉、磁悬浮、记忆合金、高压放电等光学、热力学、电磁学实验,这些实验现象教师生动形象的讲解极大地激发了小朋友们的好奇心和求知欲,通过让小朋友们走进科技、触摸科技、感受科技,为小朋友们种下了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种子。活动结束后,物理实验中心还为小朋友准备了精美的书画礼品。

34

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