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笃行】走进壹美美术管,共忆建党百年华章

发布时间:2021-06-15          阅读:70

ac6c150e824c3e61b513afa1072e8c914c8c595005a32afa6362ce4be3bc14

正值七一前夕,中国共产党成立百年之际,为进一步增强党史学习教育主动性,611日上午我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硕士生第一党支部、硕士生第二党支部一同前往壹美美术馆观赏“百年华章”展览,重温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史以及祖国的美好河山。

展览共展出全国各地52位艺术家的58件作品,涵盖了中国画、油画、雕塑等多种艺术形式,全景式地展现民族命运的沧桑巨变,讴歌建党百年以来,党领带人民所取得的伟大成就,以独具中国内容、中国风格、中国特色、中国气派的艺术作品,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在进入美术展之前,观展各支部同学在美术馆外《百年华章》大型彩石镶嵌壁画前合影留念。 它以时间为轴,横向近40米内依次排布,展现了中国共产党成立百年以来中华人民共和国翻天覆地的可喜变化。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各支部依次观赏了《忆往昔 历史深处》,《看今朝 中国精神》,《共命运 人民心间》,《天地合 大美河山》四大块展厅。之后以支部为单位,自行参观展览。 

在参观过程中,同学们分享了自己最喜欢作品,讲出对于作品的见解与感悟。

党员是一名旗帜,重温入党誓词,以一名中国共产党员的名义再次郑重宣誓: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 

观展结束后,同学怀着敬畏的心情,坐上了返程的大巴车。希望在这次参观的过程中,每位同学都有所感、有所悟。一百载风雨洗礼,一百载日夜兼程,才有了如今的辉煌成就,祝愿我们的祖国昌盛,伟大的党再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