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地质大学第三届青年学术沙龙之 “语理”学科交叉论坛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1-06-16          阅读:73

5c9905bc172842ad620f4086aefb8dd

在2021年科技工作者日来临之际,我校第三届青年学术沙龙顺利召开,在校科协和数理学院的指导下,6月16日,物理实验教学中心在逸夫楼901会议室成功举办“语理”青年教师学科交叉论坛。

自然文化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刘晓鸿、副院长张颖、数理学院党委书记王凤香、院长高世臣、副院长张自力、副书记伊然等出席,副院长廉海荣主持开幕式。刘晓鸿、高世臣两位老师在致辞中指出,科技创新是科技工作者的重要使命,希望青年老师们能够加强学科交叉与融合,不断开创和提升科研领域和水平,为学校人才培养作出更大贡献,以实际行动为建党百年献礼,同时对校内外专家表示诚挚的欢迎和感谢。

论坛面向科技前沿、聚焦基础问题,以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基础学科发展、加快开展多学科的合作与交流、促进科研工作和人才培养质量的稳步提高为目标和使命。此次论坛邀请了中科院高能物理研究所副所长董宇辉研究员、国家纳米科学中心刘颖研究员、中国石油大学(北京)赵昆教授等校外科研院所和高校的专家做报告,同时来自我校地学院的邱昆峰教授、海洋学院由雪莲副院长以及数理学院的邢杰教授等8位青年教师分别做交流报告。数理学院部分青年教师和来自不同学院的研究生参加论坛。

论坛期间,数理学院和中科院高能物理研究所初步达成建设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的意向,并就共建问题进行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