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理学院首届“化学前沿论坛”研究生学术报告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1-10-21          阅读:134

1019日,数理学院化学系于教五楼409会议室成功举办化学前沿论坛研究生学术报告会,数理学院副院长廉海荣、化学系研究生导师和青年教师共同出席。

786

化学系主任吴静主持开幕式,研究生学术报告会是为了适应新形势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培养研究生创新精神和综合能力,活跃学术氛围需求召开。数理学院副院长廉海荣致辞,她对首届“化学前沿论坛”研究生学术报告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并动员研究生努力进取,提升综合素质,积极参加国内外学术交流,做敢于实践,有所作为的人。

576

2021级博士研究生陈天友和2019级硕士研究生谢汶珂先后分别以《Ti3C2Tx/AgI肖特基提升阴极光电化学性能用于谷胱甘肽生物传感的研究》、《微观环境调控Cu-Nx基催化剂光催化选择性C-C偶联的研究》为题作了精彩的学术报告,化学系学科带头人彭志坚教授点评了学术报告,对研究生开展的研究工作表示了肯定。随后,化学系学科负责人戚洪彬为两位研究生颁发优秀报告荣誉证书。

753

精彩的学术报告吸引了各年级的研究生,他们认真听讲,积极思考,与报告人进行了交流与讨论。数理学院“化学前沿论坛”研究生学术报告会将定期举行,为化学系研究生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的舞台,促进同学们互相交流学习,活跃我校的学术氛围,对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培养研究生创新精神和综合能力具有积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