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笃行】数理学院组织学生党员到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参观

发布时间:2021-10-25          阅读:57

数理学院组织学生党员参观

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


    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为加强对大学生的党史教育,引导青年学生进一步解放思想,勇担强国使命,10月23日上午9:00,数理学院组织学生党员参观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

微信图片_20211025221307

    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是一座以中国共产党党史为主线、全景式展示中国共产党矢志不渝奋斗之路的永久性展馆。穿越各个展厅,百年奋斗光阴在眼前浮现。从建立中国共产党、夺取新民主主义革命伟大胜利到建立中华人民共和国、进行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从实行改革开放、开创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到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数千计图片和文物全方位展现出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历程。

微信图片_20211025221330

    本次参观活动于中午11:30结束。时代新长征,赤心献祖国,通过本次参观学习各支部成员在党史学习中砥砺担当精神,从党的奋斗历史中汲取前进力量,坚定理想信念,在未来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本科生第一党支部

刘春明

微信图片_20211025221348

     今天我们参观了中国共产党党史展览馆,展览馆总共四层,每层按时间进行分隔,馆内按照时间顺序进行展览。

    在馆外门口,映入眼帘的是几尊气势恢宏的雕像,在阳光的映射下熠熠生辉。进入馆中,一二层主要展览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其中囊括历史文物和历史介绍。三四层主要讲述2000年至今的科技成果及其模型。在三层半更是有着宣誓区,我们站在党徽下向着党的方向感受着党的光辉。

经过本次党史参观,我们加深了对党的历史的了解,再一次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为人救国不折不挠、勇往直前的精神,坚定了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决心,为党的发展尽自己的一份力量!

微信图片_20211025221403


硕士生第一党支部

刘媛媛

微信图片_20211025221416

    2021年10月23日,在数理学院党支部的带领下,我们参观了党史纪念馆。跟随着大家缓缓地行走在历史的长廊中,革命先烈和先进党员那为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鞠躬尽瘁的事迹不断呈现在我的眼前。

    以史为鉴,坚守初心。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通过一组组资料讲解,使我深刻的感受到正是革命先烈那不畏困难、无惧险阻、始终保持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才有了我们现在来之不易的生。

    作为一名研究生,我更加体会到了自己身上的责任感和使命感,革命先烈用鲜血和意志为我们铸就了现在幸福的生活,我们应该不断提高自身的党性修养,积极学习先进的科学文化知识,牢记使命,不忘初心,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奋斗终身。


硕士生第二党支部

张东顺

    参观党史馆让党史更加具体形象的出现在我们的眼前,从1921年到2021年,中国共产党的100年就是中国的100年。这100年让我们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人为救国救民百折不饶、勇往直前的精神,使我们深刻领悟到正是那些不怕困难、始终坚定党的信仰的先辈们,用他们宝贵的生命为我们今天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做出了伟大贡献,使我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党的光辉和伟大。作为青年的我们要以史为鉴,撸起袖子加油干,更加努力的学习,用所学的知识为国家做贡献,为共产党事业添砖加瓦。

微信图片_20211025221430


硕士生第三党支部

王嫣然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有幸参与学院组织的参观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活动倍感荣幸。怀着对党的敬仰与激动的心情来到了位于北京奥林匹克公园的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

    走进展馆序厅,一幅壮丽雄浑的巨大壁画令我印象深刻,画中既有祖国辽阔的大好河山,又有气势宏伟的烽火台、长城,暖红色映照着旭日东升。跟随讲解,依次参观完四个部分使我深受触动,从党的创立到今天的蓬勃发展,是一代代人的心血与努力。百年党史,波澜壮阔,蕴含着磅礴力量和无穷智慧。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走进党史展览馆,真切感受到党在峥嵘岁月中筚路蓝缕的奋斗精神,这是一次生动的党史教育,一次灵魂的洗礼。这激励我们年轻人从党史中汲取革命精神养分,在新的征程中不负时代、不辱使命。


硕士生第四党支部

王江涛

    10月23日,在党支部的带领下,我们非常荣幸地参观了北京市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展馆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通过一件件令人震撼的实物,一个个感人至深的故事,一段段弥足珍贵的文字,描绘了我党自1921年成立以来这100年的时间里波澜壮阔而又绚丽多彩的历史。

通过对展馆的参观以及学习,我们对党史有了更深的了解和感悟。我们可以深切的感受到中国共产党人为了国家,为了人民表现出的勇往直前,不屈不挠精神。作为青年学生的我们一定要学好百年党史,传承和发扬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为人民幸福,民族振兴,国家富强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微信图片_20211025221445



美编 | 王朝

责编 | 种芊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