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理学院化学实验教学中心深入开展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1-10-27          阅读:84

根据学校和学院实验室安全工作领导小组的会议精神指示,为进一步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查找隐患,预防事故发生,保障实验室工作顺利开展,10月26日下午,数理学院化学实验室安全督查小组全体成员对开展了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检查涵盖了防火、防爆、防盗安全,用电用水用气安全,仪器操作安全,危化品安全,环境安全以及实验室整洁状况六个方面的内容,特别是对于危化品安全隐患进行了仔细排查。

123

124125126

通过检查,及时纠正了一些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强调了实验室负责人应加强对实验室人员的安全教育工作,特别新进入实验人员,同时指出研究生导师除了向学生传授专业技能,更需要告诉学生实验室应急预案、措施和安全自救知识。要求所有教师和学生进一步落实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检查结束后,还布置了实验室清点危化品、维护危化品台账、核对危险源台账、隐患整改工作等。

(文:冯嘉靖,图:范寒寒,冯嘉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