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理学院本科毕业生就业指导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2-04-22          阅读:32

准确掌握本科毕业生就业情况,了解学生在求职过程中遇到的困难,有针对性地进行就业指导和服务工作,数理学院422日上午组织召开了2022本科毕业生就业指导交流会。数理学院党委书记王凤香、院长高世臣、副院长张自力、党委副书记伊然、院长助理董爱国、毕业生辅导员钟佳睿2022届未就业本科毕业生参加了本次交流会。

交流会上,伊然阐述了本次座谈会的内容与目的,并对学院2022届毕业生目前的就业形势做了简要分析。她指出,学院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在顺利推进和开展,截至目前本科生就业率已达74.55%。现阶段各高校研究生招生调剂工作已经进入尾声,对于尚未就业学生,学院会开展针对性的就业指导和帮扶。

学院领导老师逐一了解了目前尚未就业学生的考研情况以及后续工作学习安排,针对性的给出指导意见,同时也表示了学院对他们的高度重视和支持。

高院长在交流中嘱咐学生:“千万不要忽视工作带来的成长,不能只靠着在书本学知识,需要不断学习,学做人,学做事。”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时间和经验对于应届生来说同样宝贵。希望学生结合自身情况,客观评估,准确定位,切不可盲目“二战”结合自身的职业兴趣和未来的职业规划来确定目标,着眼未来,做好规划,合理的安排后续的就业升学选择。

此次交流会使同学们充分了解当下就业形势,增强了未就业学生的就业紧迫感,提升了学生的就业积极性,帮助学生重新树立就业信心并给予同学们合理规划建议,对同学们自身发展有重要的指导作用。学院也将继续优化资源,多渠道给学生提供就业指导服务,群策群力为2022届毕业生顺利就业升学保驾护航。

36d1748a6b5fb7496f5489fad390c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