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理学院2022届本科生毕业答辩圆满举行

发布时间:2022-06-01          阅读:19


20225月30日,中国地质大学(北京)数理学院成功举办2022届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本科生的线上毕业答辩会。答辩分为两组,共34位同学参加,答辩组组长2人,答辩组教师21人,答辩秘书2人。此次答辩采用视频会议以远程形式同时进行,解决了尚未返校毕业生以及校外答辩组教师的答辩困难。

8bd1a8eee0a2f76b47371a6cf0c1d64


203cca328474875acb55bf7668fbd2f

1-2合影留念

 

答辩分为两个环节,学生陈述与提问交流。首先学生陈述论文主要内容,包括论文的研究背景、理论框架、研究内容、成果结论等。学生的毕业论文研究方向涵盖许多领域,多是数学方法或数学模型与实际相结合,应用数学思想解决实际问题。

 

图片1


图片2

图3-4学生陈述

 

根据答辩学生的论文与汇报表现,答辩组教师进行耐心细致的点评,针对性地提出问题,意在考察毕业生对专业知识的掌握程度和对研究内容的深入思考。评委老师在指出毕业论文不足之处的同时,也提供了可行的修改建议,帮助毕业生们进一步完善论文。同学们则在会上认真聆听、自信答辩,对老师提出的问题或建议都做出了较好的回答,力争完美交上大学四年最后一份答卷。

b7da7857d618473a2eafe59402a8a6e


e3aa620b1719f3ba8dc18bf92bcb9e8


5-6学生回答

 

本次数理学院本科生线上答辩会的举行,展示了数理学院师生严谨认真的精神风貌以及对学术研究的不懈追求,同时也体现了疫情下全体师生同舟共济、共克时艰的团结精神和协作能力。此次答辩工作的顺利开展得益于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祝愿2022届同学们前程似锦、来日方长!

 文稿:王淑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