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理学院青教赛化学系初赛圆满举行

发布时间:2022-06-21          阅读:238

2022年6月17日下午,中国地质大学(北京)数理学院第六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化学系初赛圆满举办。共有11名青年教师参赛,13名评委观赛评分,此次比赛特邀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的郑红教授、数理学院物理系的赵长春教授担任评委。所有参赛教师通过线上教学演示的方式,向大家展示了各自精彩的教学风采。

比赛分为五个流程,首先由数理学院王凤香书记开场致辞;接着按照比赛顺序由11名参赛老师相继展示比赛内容,选手们的比赛主题来源于分析化学、物理化学、有机化学、大学化学等课程内容,同时评委老师打分;比赛结束后,郑红老师、赵长春老师、王英滨老师和彭志坚老师分别对此次比赛进行点评,他们对选手们的表现给予了肯定和鼓励,并在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教学演示等方面给出了充分建议;比赛最后,根据打分排名,选出前五名老师参加数理学院的复赛。

参加此次比赛的11名青年老师是化学系年轻力量的代表,他们有的经历过数次青教赛的锤炼,有着丰富的经验和不俗的成绩;有的初次参赛,但也表现得可圈可点。数理学院的发展基础是教学,学院领导历来重视通过青教赛锻炼培养青年教师。这次比赛展现了化学系青年老师们严谨认真的教学态度以及对提高教学水平的不懈追求。化学系预祝进入复赛的五位老师,在学院以及学校的比赛中取得满意成绩!

                                     2022年6月18日

 

参赛选手和评委线上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