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理学院第六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2-07-06          阅读:348

2022年7月5日,数理学院在科研楼204成功举办第六届青教赛决赛暨学校第十三届青教赛选拔赛。比赛邀请北京大学杨家忠教授、北京市教学名师于炳松教授王根厚教授、吕建国教授、赵长春教授以及郝会颖教授、戚洪彬教授、王翠香教授、董雪玲副教授和6位学生代表作为评委。院党委书记王凤香主持开幕式,院领导班子、青年教师代表现场观摩比赛,其他教师线上观看比赛直播。校工会常务副主席王志坚莅临指导

王凤香首先介绍了数理学院青教赛的组织情况。为达到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的目的,学院开展了多种形式培训。符合条件的32名青年教师参加了各学科的初赛,共选拔15青年教师参加本次学院决赛。

高世臣院长致辞,感谢评委老师和学生代表。青年教师参加比赛的意义不光是为了拿奖,更是为了成长,鼓励青年教师互相学习,取长补短。

15名参赛教师都高度重视此次比赛,赛前反复演练,认真修改教案和PPT;赛中激情投入,与学生评委和教师评委积极互动。展现了数理学院青年教师良好的精神面貌和扎实的教学功底。

赛后,9名专家评委对比赛进行点评,对选手们的表现给予了肯定和鼓励,并在教案设计、教学展示、教学反思等方面给出了具体建议。根据评委打分,最后综合评定出学院特等奖4名、一等奖5名和二等奖6名。许栩、董敬敬、黄昊翀、成媛媛4名老师获得特等奖,将代表学院参加学校青教赛。

校工会常务副主席王志坚介绍了学校青教赛的情况,并勉励参赛选手充分展示自身风采,称赞此次活动的组织工作,并预祝学院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取得更好的成绩。

最后,高世臣院长对本次大赛进行总结。再次感谢评委们的到来,鼓励青年教师牢记立德树人使命,不断磨练教学本领、提升教学水平,为学校发展贡献力量。

 

 

IMG_5948

IMG_5949

IMG_5950

IMG_59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