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理学院化学党支部举办“学寻征途,校觅憧憬”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11-10          阅读:129

化学党支部于2022118举办了“学寻征途,校觅憧憬”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以全面学习、全面领悟、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为遵循,以继往开来、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主题党日活动主线,组织支部党员和教师参观新校史馆、聆听学术报告、参观校园景观。

参观新校史馆,重温发展征途新校史馆设置了序厅、求索(-1952)、摇篮(1952-1966)、淬炼(1966-1978)、重生(1978-1987)、砥砺(1987-2002)、前行(2002-2012)、奋进(2012-2022)、未来厅九个展示部分。一座崭新展馆承载了70年厚重历史,凝聚了新时代的奋进力量。校史中形成的共同价值观,是师生成长成才的精神源泉,是学校发展壮大的共同思想基础,是学校文化建设的立足点和出发点,对形成特色大学文化具有重要意义。

图片1 

聆听学术报告,共话前沿进展。应化学学科余涛副研究员邀请,南京大学周东美教授通过线上方式为我校师生做了题为“稻田系统自由基过程与环境效应”的学术报告并进行了学术交流。周教授团队深入研究了稻田干湿交替过程产生的自由基对土壤有机质矿化过程的影响;探究了生物炭对稻田土壤自由基影响机理。相关创新性认识为化学、环境、地学等交叉学科发展提供了思路。

      图片2.png

参观校园景观,畅想北地未来。弦歌不辍七十载,扬帆北地新征程。为庆祝中国地质大学建校70周年,学校命名了校园内摇篮路、中北路、求真路三条主要道路,春晖广场、夏日广场、秋时广场、冬旭广场四个广场和晶园、垚园、淼园、森园、鑫园、磊园六个园林。校园景观是校园环境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学校文化的重要载体,在立德树人中发挥着重要作用。支部党员和教师先后参观了淼园、摇篮路、金石坪等,并拍照留念。

图片3.png

此次活动进一步加深了教师对学校历史的了解,并由衷的为自己是一位北地人感到骄傲和自豪。在以后的工作中,必将继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好本职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