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一行到数理学院物理实验中心检查寒假实验室开放情况

发布时间:2023-01-10          阅读:25

为切实做好2023年寒假及春节期间的实验室安全工作1月9日上午,校党委副书记林善园、副校长段翔、副校长赵志丹带队,前往数理学院物理实验中心检查寒假实验室开放落实情况。学校办公室、党委学工部、党委保卫部、国有资产管理处、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后勤集团、数理学院等各部门领导全程陪同并一起对实验室进行检查。

校领导首先听取了物理实验中心主任郑志远教授对于实验室寒假开放情况的汇报重点介绍寒假期间物理实验室的安全运行、教师值守、学生实验室准入培训以及突发情况的应急措施等工作。此外郑志远主任还介绍了物理实验中心在文化建设、学生培养、课程思政建设等方面的相关工作。之后,校领导来到风险等级为A级的烧制实验室和危化品存储室进行了现场检查。数理学院安全专员仇启明老师对两间实验室的具体安全值守、安全应急预案、使用规范等做了详细汇报。

校领导充分肯定了数理学院物理实验中心在实验室运行管理、实验室建设、人才培养中取得的成绩,并对实验室安全工作做了具体相关指示,强调大家要做好寒假及春节期间实验室安全工作,建立健全实验室安全责任体系,加强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师生营造一个和谐稳定的实验环境。

图片1

图片2

图片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