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理学院召开2023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动员及经验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3-01-14          阅读:80

2023年1月11日,我院教三楼313及线上同步召开2023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动员及经验交流会。本次活动特邀到复旦大学李伟教授(入选国家级人才)和我校邱昆峰教授(入选国家级人才)进行指导和点评,学院领导、学科负责人和相关教师五十余人参加。

廉海荣副院长致开幕词,对两位特邀专家指导我院基金申请表示衷心感谢和热烈欢迎,并介绍了我院近年来在科研中所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不足,希望学院教师在专家的帮助下,继续发挥集体的力量,力争在2023年基金申请中能“兔”飞猛进。


                                             

交流会由三个环节组成。首先,复旦大学李伟教授从基金政策层面、申请书撰写以及评委评审层面介绍了基金申请的要点和注意事项,并分享了基金申请的宝贵经验,细心解答了老师们提出的多个问题。然后,我院青年教师刘昊、王敏和雷昕分享了基金申报经验。三位老师结合自己申请自然基金的经历,从基金选题、凝练科学问题、撰写基金申请书等方面分享了成功和失败经验。邱昆峰教授做出精彩点评,并结合自己科研及基金申请体会,强调了基金申请认识和态度转变、平时工作积累等重要性,为参会老师提出了诸多宝贵建议。最后,交流活动还安排了部分青年教师展示去年未获批的基金申请书,与会老师根据专家评审给出了解读和修改意见,有针对性地提高青年教师撰写基金申请书的水平。

这次活动不仅提高了我院教师申报基金的热情和撰写申请书的能力,而且进一步加强了不同学科的科研交叉和学术交流。预祝数理学院在2023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中取得满意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