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理学院一行赴东方国信就产学研基地开展调研

发布时间:2023-03-13          阅读:494

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司长吴岩在2022世界慕课与在线教育的大会发表的《以数字化构建高等教育新形态》讲话中指出,高等教育数字化不是一般的策略问题,而是影响甚至决定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战略问题,是实现学习革命、质量革命和高质量发展的突破性切口和创新性路径。

 

在致力于推动高等教育和产业需求深度融合,赋能高校构建教育数字化新体系的发展理念下,2023年2月23日,中国地质大学(北京)数理学院副院长廉海荣,院长助理董爱国带领数名数学学科青年教师,赴北京东方国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就智慧高教平台构建、课程建设、实习基地建设等事宜进行调研交流。

 

 

东方国信教育事业部总经理李卫平先生首先向数理学院一行详细介绍了东方国信公司的业务及发展概况。之后,双方到达东方国信大厦3层会议室进行会谈。廉海荣副院长就中国地质大学(北京)的发展历史、数理学院的学科特色及育人模式进行了深入细致的介绍,强调了在课程建设中实现教育数字化的关键理念。同时,廉院长提出双方共建研究生实习基地的意愿。李卫平先生表示,东方国信作为专注大数据、云计算等领域核心技术的高科技软件企业,目前拥有近万名高新技术人才,与国内外众多高校及科研机构建立合作,非常重视产学研建设,愿意助力高校建设研究生实习基地。会议上双方进行了教学案例分享及教学模式探讨,对教材建设、课程体系建设等事宜进行了深入交流。

最后,廉海荣副院长、董爱国老师代表学院向东方国信赠送了富有地质大学特色的礼物和董老师的个人书法作品,预示着双方合作的美好未来。

 

本次交流为双方进一步合作奠定了基础,为我院产教融合和数字化平台建设提供了新方法、新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