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成功举办2023年全国优秀大学生北地“语理”夏令营

发布时间:2023-07-12          阅读:160

7月8日上午8:30分,数理学院夏令营开营仪式在教三楼313会议室举行,本次夏令营活动采用腾讯会议线上方式进行。研究生院副院长彭国华、学院班子成员、各学科教师代表以及全体营员参加了本次开营仪式。开营仪式由数理学院院长高世臣主持。

图片1

在开营仪式中,高世臣院长首先代表数理学院向参加本次夏令营的全体同学表示热烈欢迎。他强调,数理学院不仅能为同学们提供学习基础课程和情感培养的环境,还与全国多家研究机构展开合作,为同学们提供优质的科研条件与实践基地。


随后,研究生院副院长彭国华致欢迎词。彭院长首先肯定了数理学院的教学成果,并从招生学科与专业、招生规模、报录比、多元奖助学金体系、国际交流合作、就业情况等方面进行了介绍。她强调,地质大学秉承着精品加特色的办学理念,研究生的培养离不开优秀的学生,期待营员们能进入数理学院学习深造,为学院发展注入新的生机活力。数理学院副院长廉海荣就数理学院基本情况、学科建设、研究生培养及交流合作、实验室平台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


开营仪式结束后,进入学科宣讲和专家报告环节。三个分会场共安排了21个专家报告,从专业特色、师资队伍、课题方向、科研成果等方面向营员进行了全面深入的讲解。营员在与教师互动中深受鼓

舞,展现了我院指导教师精湛的学术造诣和诲人不倦的高尚师德。

高志远等5位研究生代表向营员介绍了在读期间丰富的科研经历和文化生活,分享了个人的成长与收获,增进了营员对数理学院的了解。经过审核选拔,按照营员面试总成绩,共评出43名“飞天龙”级优秀营员,85名“霹雳虎”级优秀营员,65名“威震狮”级优秀营员和19名合格营员。


结营仪式上,廉海荣副院长耐心解答了营员们的问题,并希望同学们能以此次夏令营活动为契机,找到适合自己的专业和发展方向,也鼓励大家到线下了解、感受地大魅力,期待明年金秋九月在美丽的地大校园相聚。最后,宣布本次夏令营活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