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你,满“新”欢喜 | 数理迎新特辑

发布时间:2023-08-25          阅读:36

遇见你,满“新”欢喜

 

他们身负行囊告别中学校园,他们跨越山海怀揣梦想与憧憬,今日我们满怀期待,在数理学院相逢。8月24日,数理学院迎来了2023级31名预科生、56名本科生。

123

微信图片_20230825112521

一切就绪,静候学子

微信图片_20230825112523

迎新志愿者风采

学院高度重视2023级迎新工作,提前谋划、精心布置,多次召开部署会。清晨6点,志愿者们抵达迎新摊位,准备工作物资,调试报到设备。一切准备就绪,只待新生们的到来。

 

温情关怀,以心迎新

上午10点半,学校党委书记雷涯邻、校长孙友宏院士带队看望慰问新生及迎新工作人员,了解迎新工作情况。


微信图片_20230825112523_1

学校党委书记雷涯邻慰问少数民族预科生

慰问时,恰逢2023级预科生麦迪乃·努尔麦麦提报到,雷涯邻书记表达了对少数民族学生的关怀,希望同学们尽快融入新环境,并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活动,在锻炼中增长才干。

 

微信图片_20230825112524

校长孙友宏院士嘱咐新生大学生活

校长孙友宏院士肯定了迎新工作的成效,并对来校报到的新生及亲友表示欢迎,希望新生勤奋学习、发奋图强,用青春和汗水在地大开启人生新的篇章。

 

家校携手,同心育人

微信图片_20230825112524_1

2023级新生家长会

为进一步畅通家校联络通道,推动家校协同育人工作发挥实效,当日下午数理学院于科研楼203召开2023级本科新生家长会,学院党委副书记、学工组长李倩雯主持,并对到场的家长表示欢迎。

微信图片_20230825112524_2

王凤香书记介绍学院情况

王凤香书记为家长们介绍学院情况,包括学院的师资力量、人才培养方向等。

微信图片_20230825112524_3

副院长张自力介绍本科教学情况

副院长张自力讲解了本科生教学情况,并强调了大一的重要性,希望能够家校联合多沟通,共同促进学生成长。 

微信图片_20230825112524_4

赵俊芳教授发言

应用数学系主任赵俊芳教授、数学学科负责人耿风杰教授分别向家长们介绍了数学与应用数学、数据计算及应用的专业情况。

微信图片_20230825112525

员继业班主任发言

随后新生班主任和辅导员进行了自我介绍。

 

微信图片_20230825112525_1

家长提问互动环节

家长们在互动环节就预科生选专业的政策保研政策、创新班选拔方案等问题提问,老师们悉心解答、耐心讲解,帮助家长们清楚各项政策。

 

心系学生,暖心慰问

微信图片_20230825112526


家长会结束,学院领导、班主任、辅导员走访宿舍、慰问新生。

领导老师们对大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亲切问候,详细询问了对新环境的适应情况,叮嘱新生要认真学习专业知识,做一名信念坚定、志向远大、积极进取的新时代大学生。

同学们对学院领导和老师们的关心表示了感谢,并纷纷表示将迅速调整状态,以饱满的热情积极投入大学的学习生活,不辜负领导和老师们的殷切期望。

 

人生海海,山山而川。此前翻山而过,今后皆是明月清风,欢迎来到数理学院,愿你站立始此,一往无前,初心不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