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理学院党委开展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学习暨中心组理论学习

发布时间:2023-09-01          阅读:36

      8月29日上午,在教三楼313会议室,数理学院党委开展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学习暨中心组理论学习,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党委书记王凤香主持并领学,全体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并交流发言。

1111111

会上,王凤香书记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等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科技人才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

党委副书记李倩雯领学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若干规定等党内法规。中心组成员分别结合工作实际,谈了思想认识,交流了学习体会。

会议要求,党员特别是领导干部要筑牢信仰之基,增强党员意识,做到以信念、人格、实干立身。要从坚定理想信念着手,严明党内政治生活,自觉净化社交圈、生活圈、朋友圈,切实落实12个方面的具体规定。要落实“重实践”要求,引导广大教师坚定理想信念,涵养扎实学识。

会议指出,民主生活会是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内容,是发扬党内民主、加强党内监督、依靠领导班子自身力量解决矛盾和问题的重要方式。要扎实做好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上来,打牢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思想基础。要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抓好会后的问题整改,通过民主生活会接受政治体检,净化政治灵魂,进一步推动领导班子履职尽责、团结奋进,凝心聚力促进学院事业蓬勃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