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理学院到北京纳米能源与系统研究所交流

发布时间:2023-09-01          阅读:152

8月30日上午,数理学院院长高世臣、书记王凤香、副院长廉海荣等一行20余人来到中国科学院北京纳米能源与系统研究所(以下简称“纳米能源所”)进行交流。

b62819d199fbeb9d7cc4736a903e5c7

        高世臣院长一行首先参观了纳米能源所展厅、蓝色能源创新中心以及表征测试实验中心。全面了解了纳米能源所建所以来的科研成就、人才队伍、国际影响等卓越成绩。 

座谈会上,王中林所长首先对高世臣院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育十年树木,创百年学科;一棵树的发展思路,建所十年来的成果总结,都是宝贵的经历。随后翟俊宜所长助理深入介绍了纳米能源所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研成果等情况。王中林所长表示,积极推进与数理学院的合作,落实校所战略合作协议。

高世臣院长对纳米能源所的发展历程及研究成果给予了高度评价。并概括介绍了数理学院基本情况;物理学科负责人郝会颖教授等老师分别对个人研究领域进行了简要介绍。

最后,双方就科研工作、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