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理学院化学系召开2023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会

发布时间:2023-09-11          阅读:20

     迎新筑梦,踏上新征程!为了让新生更好地了解化学学科、更早地适应研究生阶段的学习和生活、更快地融入到化学系这个大家庭, 9月8日上午9点于测试楼518,数理学院化学系召开2023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会。化学系学术带头人彭志坚,学科负责人戚洪彬,副主任刘煊赫,党支部书记孙兵,化学实验中心主任余涛,副主任朱久娟及2023级研究生班主任黄欣参加会议。

会议由戚洪彬教授主持,首先由彭志坚教授向新生进行科研启蒙,强调研究生与学生的区别就是要创造新的知识,并且详细讲述了如何去创新研究、科研评价与标准等。化学系副主任刘煊赫副教授对化学系的学科方向、师资队伍、科研平台和人才培养等进行了详实地介绍。化学系党支部书记孙兵副教授从家国情怀、求实创新和德才兼备三个方面对研究生新生进行了思想熏陶。化学实验中心的余涛主任介绍了实验中心概况、管理规章制度、大型仪器共享等,并结合化学学科特点进行了安全教育,通过讲解事故案例强调了实验室安全的重要性。研究生新生班主任黄欣老师就新生在研究生阶段的生活、学业及规划等方面进行了讲解。最后,戚洪彬教授就新生们关心的培养方案、硕博连读、奖学金评定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讲解,并希望大家 “心有所信,方能行远”,在未来的三年能够踏实走好每一步,最终收获累累硕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