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理学院召开2023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大会

发布时间:2023-09-12          阅读:47

   9月10日上午,我院于教三楼101召开2023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大会,数理学院副院长廉海荣、研究生教学秘书卜莉莉、辅导员王之旅及2023级全体研究生新生出席会议,党委副书记李倩雯主持会议。

   会上,廉海荣副院长以“慎思笃行,知行合一”为主题,分别从研究生管理依据和培养要求、培养过程、申请论文答辩的要求、论文答辩流程及归档的材料、学位授予、违反学术规范的行为及处罚、科技创新基金等方面作了新生入学教育报告。她强调,在课程学习中要严格纪律,主动与任课教师及导师沟通,及时解决学习中存在的问题。同时要坚决杜绝学术不端问题,加强科研保密意识,鼓励学术创新。并指出,研究生阶段的很多知识来源于实践,要形成清晰的明辨力,时刻做好成就自我,超越自我的准备。

   通过本次入学教育大会,不仅让新生对我院有了更深入的了解,而且有助于引导学生培养严谨求学的学习和科研态度。最后,廉海荣副院长寄语全体研究生新生要尽快实现角色转换,适应新环境、融入新集体,同时坚定理想信念、树立远大抱负、开启学术追求,希望每位同学都能在地大学有所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