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理学院化学实验中心开展2023年秋季学期科研实验室安全督查联系工作

发布时间:2023-09-13          阅读:105

新学期伊始,为切实保障实验室各项工作顺利、有序开展,积极落实《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规范》、《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加强高校实验室安全专项行动的通知》等文件精神,数理学院化学实验中心严格落实安全责任制,强化安全风险防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坚决防范遏制安全事故发生,做好教学科研实验室准备工作。

912日下午,化学实验中心和化学党支部、化学系、化学工会小组一起对科研实验室开展了本学期第一次安全督查联系工作,检查围绕安全制度落实情况、环保要求落实情况、安全管理落实情况和卫生管理落实情况等五大方面开展,指出了部分实验室安全管理存在的不足,并要求迅速整改。同时,也对各实验室目前的人员情况、实验空间、存在困难等进行了调研。后续工作中,将结合实际情况,调整优化实验空间,为学校实现“占高地”、“上高原””战略,贡献力量,谱写事业发展新篇章。

  

                                                        (图/  仇启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