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级创新实验班举行开班仪式

发布时间:2023-09-13          阅读:39

  2023年9月11日,秋季学期的第一天下午16:00,数理学院为2022级创新实验班学生召开开班仪式。副校长赵志丹、教务处处长高志前、数理学院领导班子、辅导员、班主任和教学秘书参加了此次开班仪式。会议由副院长张自力主持。

  高世臣院长首先向学生们表示祝贺,同时指出,学校举办创新实验班的目的是为国家培养一批未来能够引领科学发展、解决国家重大战略需求的专家学者。希望同学们珍惜机会,向同辈学习,奉献国家;向大师学习,交叉融合。

高志前处长强调国家和学校对拔尖人才培养非常重视,学校将继续支持聘请校内外名师授课并进行培养方式的优化,希望同学们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

赵志丹副校长介绍了学校拔尖人才培养模式和政策,希望学生利用好学校提供的优质教育资源,在刻苦学习自身专业的同时,努力提高英语水平,对标国际一流产出创新成果。相信学生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一定不负期望,成为品德优良,学识广博的有用人才。

张自力最后介绍了创新班的选拔情况。自2013年开始,数理学院承办创新实验班,经过前期报名、考试、综合面试,2022级创新实验班共选拔了24名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