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涯邻书记参加数理学院党员发展大会

发布时间:2023-11-15          阅读:37

2023年11月14日下午,数理学院数学党支部召开支部大会,讨论接收褚宝增、李福香、杨越峰三位老师为中共预备党员。校党委书记雷涯邻作为入党联系人之一参加会议。

大会在雄壮的国际歌中拉开帷幕。

会上,三位老师分别汇报了自己学习、工作以及向党组织靠拢的成长历程,表示申请入党是自己的长期愿望,是经过深思熟虑后所做的决定。

入党介绍人分别介绍了培养考察情况并发表意见。经无记名投票表决,一致同意接收褚宝增、李福香、杨越峰为中共预备党员。

褚宝增、李福香、杨越峰在表态发言中表示,今后将不断加强学习,提升党性修养,努力做好教学科研工作,以优异的成绩服务社会、报效祖国。

雷涯邻代表学校党委对褚宝增、李福香、杨越峰加入党组织表示衷心的祝贺。她指出褚宝增、李福香、杨越峰三位同志始终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潜心教书育人,表现突出,作出了地大人应有的贡献,希望三位同志将入党作为新起点、新动力,牢记入党初心和使命,努力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做一名“好党员”“好教师”,为学校发展贡献力量。

雷涯邻强调,学校党委始终高度重视在优秀青年和高知识群体中发展党员工作,这是提升新时代发展党员质量、优化党员队伍整体结构的现实需要。全校各级党组织必须自觉扛起做好高知群体发展党员工作的政治责任,全面把握加强对教师队伍的政治引领和政治吸纳的重要现实意义,从科教兴国和人才强国、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和推进“双一流”建设、加强基层党建工作和提高党员发展质量的高度深刻理解做好这项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紧迫性,加大力度、精准施策,凝聚起高知群体磅礴力量,培养出又红又专时代先锋。

雷涯邻对数理学院工作予以肯定,同时对学院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推进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让党的基层组织永葆蓬勃生机和旺盛活力,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二是要抓好教师队伍建设。数理学院每位老师要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四有好老师”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争做忠诚于新时代党的教育事业的“大先生”,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三是要强化基础学科建设。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要“加强基础学科、新兴学科、交叉学科建设,加快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的大学和优势学科”,数理学院承担着数理化基础教学任务,要对标总书记要求,进一步加强学科建设,着力在基础性原创研究方面创新发展,为建设地球科学领域世界一流大学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多宏宇、学校党委巡察组副组长、马克思主义学院书记荣聪贤、数理学院书记王凤香列席会议。大会由数学党支部书记赵俊芳主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