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钟佳睿同学在首届“新生代”职业规划大赛中喜获金奖

发布时间:2024-01-15          阅读:0

2024年1月4日下午,以“筑梦青春志在四方,规划启航职引未来”为主题的首届中国地质大学(北京)“新生代”职业规划大赛决赛在地大国会南楼二层报告厅拉开帷幕,我院钟佳睿同学在大赛中荣获金奖。

     本次大赛晋级决赛选手共21人,成长赛道14人,就业赛道7人。赛事设主题陈述(7分钟)、评委提问(3分钟)、评委打分(1分钟)三部分,选手们通过现场演讲、PPT展示等多种形式,向评委和观众展现自己的奋斗历程和职业规划。钟佳睿同学作为就业赛道6号选手开篇点明目标岗位——精品投行投资分析师,从行业环境、职位介绍、发展趋势、个人基本情况、人职匹配程度等方面进行个人展示,在评委提问环节应对从容自信、有理有据,最终获得91.33的高分,以并列第二名的好成绩获得就业赛道金奖!

 

     教育部学生服务与素质发展中心副主任方伟对本次大赛的圆满举办表示衷心祝贺,肯定了参赛选手的优异表现与学校的组织工作。

钟佳睿,中共党员,研二在读,师从高世臣教授,数学(机器学习方向)专业,本科就读于中国地质大学(北京)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2021年获得推免保送资格。她热爱祖国,坚决拥护党的领导,在学生工作中勤恳奉献,利用课余时间参与实习和志愿活动。曾在校担任兼职辅导员,举办各类活动以及处理流程化工作。实践创新经验丰富,志愿时长超200小时。曾获校级三好学生、第九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北京市三等奖、中国地质大学(北京)第六届“摇篮杯”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铜奖、“华为杯”第二十届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国家级三等奖等奖项。

学院将此次赛事组织为契机,进一步深挖职业生涯教育与职业规划育人内涵,强化就业育人,以赛代练、以赛促就,引导广大毕业生实现高质量充分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