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地质大学(北京)数理学院 2022年全国优秀大学生暑期云夏令营通知

发布时间:2022-05-11          阅读:1228

增进全国青年学生对我院学科及专业的了解,吸引免试攻读或统考的优秀大学生攻读我院硕士研究生,中国地质大学(北京)数理学院将于202276日举办“2022年全国优秀大学生暑期云夏令营活动,面向全国2023届本科毕业生招募员,欢迎有意向的学生报名参加。

一、学校、学院及学科简介

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坐落于名校荟萃的北京海淀区学院路,是享誉海内外的著名高等学府。学校是教育部直属并与自然资源部共建的全国重点大学,现为双一流大学建设行列的高等学校。

数理学院有数学、物理学、化学三个学科,已建成一支锐意进取有项目支撑教学科研成果突出的师资队伍。目前学院有2个博士学位授权点,3学术型硕士学位授权点,3个专业硕士学位授权点。主要研究方向如下:

1. 数学学科涵盖的研究方向有:机器学习、数学模型分析、科学计算方法、微分方程及其应用、组合数学与图论及其应用、大数据智能计算与数据挖掘技术、数据挖掘与分析、经济与金融统计、生物与医学统计、资源环境统计等。

2. 物理学科涵盖的研究方向有:凝聚态物理、材料物理、矿物物理、光学与光电子学、功能薄膜与器件、材料物理与化学、材料学、新能源与功能材料等。

3. 化学学科涵盖的研究方向有:无机化学、有机及高分子化学、分析化学、物理化学及计算化学、应用化学、材料化学、环境化学、绿色化学等。

、报名专业

c0efafb6cd1cf6f7dda66d9a9bf8e01

:电子信息在计算机技术方向,材料与化工在材料工程、化学工程两个方向招生。

、报名条件

本次夏令营面向国内各高校2019级本科生,拟招收营员60(视报名情况而定,具体要求如下

1. 思想品德良好,身心健康,遵纪守法,学习刻苦,诚实守信,无考试作弊等不良学术记录,未受过任何处分;

2. 专业要求:数学、物理、化学、统计学、应用统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材料科学与工程、电子信息工程、机械工程、土木工程、地质资源与地质工程、环境与工程、化学化工类等及相关专业;

3. 学习成绩优秀,本科前5学期总评成绩排名在该校同年级相关专业前30%。能够获得所在学校研究生推荐免试资格,或英语达到国家六级水平的本科生优先考虑。有科研成果者(在全国重大竞赛中获奖,在核心及以上期刊中发表学术论文等)可适度放宽条件。

四、报名方式

1. 填写申请表

申请人填写夏令营报名表(附件1)于2022620日前发送至邮箱121356996@qq.com。邮件标题请注明姓名-在读高校-专业。添加学院夏令营咨询QQ826758340备注:姓名-在读学校-专业。

2. 提交电子版申请材料

我院将根据申请表进行初选,于2022625日前向通过初选的同学发送邮件,通过初选的学生须于202271日前提交电子版材料电子材料包括

1)本科阶段成绩单1(相关教务部门签章),命名方式为姓名-成绩单

2)国家英语四、六级考试成绩或TOEFL成绩、GRE/GMAT成绩等体现自身英语水平的证明材料1份(扫描件或电子版),命名为姓名-英语证明

3)学生证、身份证扫描件(正反面)1份,命名为姓名-个人证件

4)其他材料(个人简历、获奖证明、论文、研究成果证明等,如无,此项可不提交),命名为姓名-其他材料

扫描件要求清晰、工整。在截止时间前发至报名邮箱,邮件主题为姓名-在读学校-专业-夏令营申请材料

3. 我院将于74在学院官网上公布夏令营营员名单。

四、夏令营活动安排

1. 受疫情影响,我院2022年夏令营活动采用线上方式,通过腾讯会议进行。夏令营的申请和参与过程不收取任何费用。

2. 夏令营主要内容包括:学院及专业介绍、政策宣讲、学术讲座、营员面试、综合素质考察师生交流等多种活动。

3dab85d6a0b882bc9d3ed8ec7b58dfe

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3. 学院将按照申请表中拟申请专业对营员进行分组面试,面试将考察营员的专业素质、综合能力和外语水平,根据营员面试总成绩进行排序,并确定出优秀营员名单,于710日前在学院网站公示。

五、营员待遇说明

1. 获得本科所在学校2023年推荐免试资格的优秀营员,申请我院专业可优先录取为我院2023级免试推荐研究生,入学后享受一等学业奖学金。

2. 未获得推免资格的优秀营员,如果参加2023全国研究生统一考试第一志愿报考我院专业,初试成绩达到国家及学校录取分数线,同等条件下可优先录取。

3. 优秀营员将有机会跟有意向报考的导师进行短期科研实践活动

4. 所有完成夏令营活动并通过面试考核的营员,学院将寄送精美纪念品一份。

六、联系方式

联系人:李老师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29号数理学院

邮编:100083

网址:https://ss.cugb.edu.cn/

电话:010-8232-3426  

中国地质大学(北京)数理学院2022年全国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报名表.docx